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1年07月19日 12:35 网站编辑员 点击:[]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最新公告 加入时间:2011/12/5 8:08:05 点击:1086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今年的12月9日是北平(北京)学生爱国运动76周年,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缅怀革命先烈,使我院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及其历史意义,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以纪念“一二·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一、活动背景

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到今天已过了整整76年,生动地体现了青年学生面对军警不屈抗争的形象,反映了爱国与抗争是中国近代历史的主题,爱国与建设则是当代大学生的现实使命。为此特组织我院在校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统一、团结、奋进”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活动主题

增强使命意识弘扬爱国精神

三、活动时间

2011年12月1日——12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团会

各系团支部可围绕“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联系当今时代的发展与要求,明确树立爱国主义理念,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通过宣讲会、图片展、主题讨论、历史影片展出等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引导我院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

2、推荐新团员

发展新团员,给团组织补充新鲜血液,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满足广大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的愿望,于近期发展一批新团员。要求如下:

发展条件:思想品德端正,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执行团的决议,按期交纳团费;有两名团员愿意介绍其入团;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规违纪记录,服从学校的管理。

发展程序:各团支部推荐尚未入团但符合条件的同学,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可列为被推荐对象,被推荐的学生写好入团申请书;各团总支组织被推荐对象进行团章、团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并定为入团积极分子;各团总支将入团积极分子名单上报院团委,截止时间12月12日。入团积极分子按要求填好《入团志愿书》,经各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由团支书签署意见后,统一交至各团总支,再于12月16日17:00将所有材料上交院团委,逾期未交者视为主动放弃。

3.纪念“一二·九”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12月9日中午

活动地点:大学生文化广场

五、活动要求

1、各系团总支要认真动员部署,对于学生团支部的活动在策划、组织和开展过程中要给予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并严格把关。

2、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 “一二·九”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悟“一二·九”的内涵和实质。

六、活动总结

本次团日活动结束后,各系团总支要将团日活动的总结于12月20日前上交到院团委,结果将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