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多所企业共建教师企业工作站

2022年08月26日 16:52 石蕾蕾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校企合作内容、合作空间、合作方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签约15所教师企业工作站,以工作站为依托和平台,组织教师参加企业实践,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

建立教师企业工作站,旨在创新和完善教师继续教育制度,优化教师的能力素质结构,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教师进驻企业教师工作站,深入企业参与生产实践、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工作,有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搭建教师企业工作站,整合多方资源,针对企业实际项目开展研究、助力企业技术发展,依托学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直接或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应用技术研究及研究成果转化,面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同时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助力产业振兴拓展了思路,提供了保障。此次签约教师企业工作站,必将会对我校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打造职教人才培养新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纺织工程系与山东沃源新型面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教师企业工作站挂牌

 

工商管理系与淄博国鑫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签约挂牌

 

商务贸易系与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签约教师企业工作站

 

健康管理系与山东山东鼎立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挂牌

 

教师进行企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