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1年05月06日 15:35  点击:[]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一、培训对象

近三年新进老师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

培训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高校教师工作实际设计内容,设置“明确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四史’学习 增强‘四个自信’”“熟悉政策法规 提高业务素养”“掌握教育方法 提升育人本领”“感悟文化艺术 涵养职业情操”“维护身心健康 养成健全人格”“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七个模块的课程。

三、培训时间

510-710

四、培训方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学习卡号分配见附件1。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五、培训要求

1.各系(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部门参训老师开展学习,按时完成培训任务,达到预期学习效果。

2.请各位参训老师于5月10号前完成注册并绑定学习卡。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学员学习手册-电脑端》,手机用户操作见附件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

、学习任务

培训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成果撰写四个环节。

(一)在线学习

1.在线学习的课程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在线学习”课表中,参训学员须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2.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专题页面”一栏中可以查阅与本次培训相关的文字资料。

(二)主题研讨

1.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下列主题“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讨论。主题如下:

高校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

时代高校教师应如何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工作投入度

2.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互动社区”已开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示范班”论坛版块,参训学员可在“我的学习-师德论坛”与全国范围内的学员进行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直播答疑

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以“师德大讲堂”“育心大讲堂”“时政大讲堂”等方式举办1期直播答疑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参训学员“我的学习-直播答疑”参加直播答疑活动,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或是班级内公告通知。

(四)成果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角色转变和使命担当”或“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身修养”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在学习平台“我的学习-成果撰写”一栏提交展示。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不少于800字。

、其他

请参训老师加入QQ群,群号690457556。

如有问题及时联系教师发展中心石蕾蕾老师,联系电话0533-6819805。

附件:1.培训名单及学习卡号分配

2.学员学习手册-电脑端

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

 

关闭